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

《神話》/《十三皇子》/《邪靈族裔》/《權杖》/《軌跡》


《神話》

你有沒有許過願呢?
像是,希望時間倒回的願。




《十三皇子》

有些人,便是人來璀璨。

世界從來不是為我而轉,
人心也從未圍著我繞,
花朵不因我而綻放,
天空不因我陰晴。
而我,
也只為自己而活啊。




《邪靈族裔》

秘密,終究不會永遠是秘密。
他想,很多事情都會留下痕跡,
只是不夠深刻,難以清晰記憶。




《權杖》

沒有人能將事情全部掌握在心手中。
沒有。




《軌跡》

所謂的價值觀,是怎麼形成的呢?
生長的環境、長輩的教誨、書本的知識……
那麼,所謂最後決定收仍己用的價值觀,又是怎麼決定的呢?
當思想與環保牴觸,當看見的事、聽見的事,再怎麼樣也不能認同……
生在什麼環保豈是自己能夠選擇的?
喜不喜歡生命中現存的一切,也不是自己能夠左右的啊……


「就算討厭也甩不開,但至少,人只會有一個影子而已。」
「人沒有了影子也許不會有什麼影響,但影子失去了本體,還算是什麼呢?唯有消散而已。」(彌西南)
人擁有影子、讓影子跟隨,彷彿是理所當然,但影子可是心甘情願?
抑或是,無可奈何……


也許一切真的都依然如前。
也許一切還是不會有改變。
他想,陰影依舊沒有褪去,他所希冀的也依然難以來臨。
但是過去做不到的現在能否彌補?


--水泉《銀色域-幕音-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